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

关于父母的一些思考



  上两天和哥哥通电话,问起回家过年的事,哥哥说今年年底不怎么样,不想回去了,过几年爸爸过大寿的时候再一齐回.可能是我这个做弟弟的一直都脾气不好吧,我很气,也气的说哪不如爸爸到一百岁的时候,我们和我们的儿子孙子们一同回去吧,那样更热闹.
  引子就说到这,说回由此的感慨,现在的年轻人,包括本人,每天在想,在念,在琢磨的都是自己的发展,和女朋友的发展,房子,车子,位子,票子.当然 了,自己在想这些的还是比较好的一部分,这部分都在用自己的能力,自己的努力来争取未来的生活,我也是这里面的一部分,不是给自己贴金,而是父母没有可以 让我靠山吃山的情况,所以那些寄生虫或类寄生虫的不在这个话题的讨论范围内.
  从二十几到三十几再到四十几,男人的一生的黄金时节,(不知最贵重的是什么,反正怎么形容这个时间的重要性都不为过)而七十年代的人往往处于自己在发 展,家人在五十多,六十多的年龄,我们的身体在为事业打拼,为生活努力,父母的身体却在老态龙钟,在抵抗着衰老.古代有忠孝不能两全的说法,那现在应该怎 么说恰当哪.!
  常回家看看,给爸爸妈妈捶捶背揉揉肩!!如此平淡的歌曲流行起来不是偶然,现代人面临着很多"慌",其中,亲情的慌就是其中之一.是的,尽管每次打回 家的电话问候的都是身体如何,饮食如何,天气如何等等,但,但愿我们都能够耐心的陪他们聊聊天,说说话,在五一十一国庆元旦春节的时候尽可能的回家看看, 感觉亲情未尝不是一种心灵深处的慰藉,如同植根大地母亲的巨人一样,有着无穷尽的力量.
  该说到春运了,不知道铁道部的人是否要坐车去看父母,或许他们不是几地分开,或许他们可以坐飞机或专机或专列,但,成千上万的普通老百姓以及他们的子 女因为春运而增加了更多的伤痛.忘记当年的听证会上的人的发言了,人,总是有内心面对面的时候,哪个时候,这些人又做何种想哪?!!
  我已不再为以何种方式与家人团聚而愁了,但,将心比心,不由得对我们的各大部委有更多的思考和疑问!
  今天下午,在公交车上,一个拿着大行车包的人坐车去火车站,我让位子给他(并非他年老,因为我就下车了)问了一句,票好买吗?说还可以,看着他脸上露着朴实的笑,心里想,真的,我们的人民是多么的容易满足啊,可是,尽管如此,社会有怎么样哪?!


原发于SINA BLOG于2006-8-16
 

没有评论: